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缅怀一二九,共抒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刘瑶瑶 | 日期:2020-12-08 | 浏览次数:次】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我院的学生精神文明建设。我院于12月7日于05c206举办以“缅怀一二九,共抒爱国情”主题团日活动。材料学院分团委书记刘瑶瑶、广大团员青年参与了活动。活动由分团委副书记闻帅主持。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北平(北京)学生数千人举行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的新高潮。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刘瑶瑶在讲话中讲到了一二九运动的伟大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和弘扬一二九运动的光荣传统与爱国精神,努力锻炼和打造自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接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一二九运动纪录片。观看后,每个学生都心有所感,在刘瑶瑶的带领下,同学们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用自己的行动号召大家学习一二九运动精神,不忘自己来自内心深处的爱国声音。

通过这次活动,让学生们重新认识历史、尊重历史,进一步巩固“四史”学习成果,激发我院学生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精神,为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