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举办学习“‘四史’和总书记回信精神”系列活动之微团课大赛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11-25 | 浏览次数:次】

11月23日晚我院在05C301举办了基层团支书学习“‘四史’和总书记回信精神”系列活动之微团课大赛。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薇、分团委书记刘瑶瑶、19级辅导员景正茂、蓝天书院20级辅导员何迎亚、材料学院主席团成员出席此次大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各团支部选手紧扣主题,打破了传统宣讲形式,从多个角度和多种形式入手,围绕学习“四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系列精神、党史教育、新中国史教育、改革开放史史教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等多个方面讲授团课,深刻切合本次主题,为我院团员青年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团课体验。

经过紧张的评审评分环节,确定了最终的获奖名单。

一等奖:刘静同学

二等奖:李童、丁云龙

三等奖:邱文慧、胡美玲、李家乐

最后,党委副书记王薇对本次微团课大赛进行点评。她讲到青年团员们要更加深入学习“四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及其相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学好、用好“四史”,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加强青年自身政治理论素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个人发展与祖国前途命运紧密结合,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微团课大赛使广大青年学生在大赛中学思想、受教育、长才干,也为广大团干部和青年学生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崇高的思想政治素养以及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此次大赛的开展有助于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对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有深刻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