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11-18 | 浏览次数:次】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精神,11月17日晚七点,材料学院分团委于08C504召主题团日活动,重在引领全校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寄语精神上。本次座谈会由分团委书记刘瑶瑶主持,各级团员代表24人参加,此外,党委书记张先忠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活动开始后,参会人员以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精神为中心,谈计划、诉感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认为重要寄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更是在号召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张先忠提到广大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的政治性和学生自身及处理事务所必要的规矩性,并且讲述了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决心,要着力提升教书育人本领,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让有情怀的人培养有信仰的人。

刘瑶瑶则从教师和学生两个方面讲述,首先提到广大教师应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锐意创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其次,又从三个角度说明了团员该如何做好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1.给自己的人生作好定位,做好大学和职业规划,更高角度的看待人生方向;2.应当树立远大志向,将其谨记于心并时刻为之奋斗着;3.应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引路人。

夏宝龙说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未来我们当中的一些人也会步入教育行业,这就要求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将其内化为我们的行动准则,这样才能在新时代的洪流中正确引领祖国青少年,激发他们将个人发展同祖国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从小树立远大的志向,立志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的重要寄语对于广大师生发展的深远意义,也让我们感受到抓好自我发展,明确为国奋斗目标的必要性。此外,此次座谈会也警示我们青少年要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将理论付诸实践,努力掌握和增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本领,做好本职工作,积极面对前进路上的各种挑战,不断改进,主动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

材料学院董俊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