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举行本学期第三次 “云上” 研究生学术例会

【编辑:白中义 | 日期:2020-03-27 | 浏览次数:次】

3月26日晚19:30,材料学院第三次“云上”研究生学术例会在“钉钉群”如期召开。本次学术例会由高阳老师主持,汇报人为2019级研究生王帅、度鹏和马嘉彬三位同学,材料学院的老师,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同学参加了此次学术例会。

首先,王帅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课题:《金属氧化物、CNT/碳布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屏蔽性能的研究》,王帅同学从电磁屏蔽材料的发展以及原理展开,结合自己的实验为例氧化钼在碳布上生长介绍了该材料的优点。随后,多位同学和老师对王帅同学的研究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最后,王帅同学的导师赵彪老师针对汇报过程中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解释和补充。

随后,度鹏同学向我们展示了《纳米粒增强铝基复合材料组织与性能研究》相关的课题研究内容。结合自己已经进行的铝基复合材料实验为我们介绍氧化铝增强铝基复合材料的一些制备的性能与相关的测试方法,并就后期的实验计划与实验中遇到的难题为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同时,其导师高阳老师针对标准拉伸试样的制备、材料表面的润湿结合情况和透射测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补充。

最后,马嘉彬同学结合他对自己的方向的考察研究与实验,汇报了题为《结合静电纺丝的微波合成SiC纳米纤维》的课题研究内容。马嘉彬同学着重从研究背景和国内外研究进展方面介绍了结合静电纺丝微波合成SiC纳米纤维。丁佩老师等多位老师表示对该方向的极大的兴趣,同时也对马嘉彬同学的微波合成实验方案提出了问题以及相关的建议。

在本次例会中,三位同学不仅把自己的科研进展进行了展示,而且将实验中存在的问题与老师同学们进行深入的探讨,开拓了实验研究的思路,对随后科研计划的展开极为有利。同时,各位老师和同学从自己的研究方向与领域出发,在肯定三位同学的内容的同时,针对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尽全力帮助同学们科研工作的展开。

在这春暖花开之际,尽管老师同学们只能隔着屏幕进行交流,但仍挡不住学术交流碰撞出的花火。尽管在家学习,同学们对待学习仍不松懈,全面落实了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指导方针,全力提升自己的水平,向更高的学术研究领域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