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徐松博士为材料学院师生作题为“二次电池及材料发展与应用”的学术讲座

【编辑:白中义 | 日期:2020-03-17 | 浏览次数:次】

3月17日下午,我院徐松老师通过 “学术交流钉钉群”为材料学院师生作题为“二次电池及材料发展及应用”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郭晓琴院长主持,材料学院的老师、全体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约1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本次讲座中,徐松老师结合他在博士以及企业工作期间所做的研究,主要从电池的基本概念、常用的二次电池以及二次电池的展望三个部分向大家介绍了二次电池的发展及应用情况。首先,徐松老师介绍了电池的分类以及发展史,讲解了不同电池的基本概念以及性能。接着,徐松老师按照电池发展时间按顺序介绍了不同的电池的组成结构、工作原理、特点以及应用,主要有铅酸电池、锌基电池、氢镍电池、锂电池、锌溴液流电池等。最后,徐松老师指出二次电池未来将向高能量密度方向发展,并提出高性能的锂金属电池、低成本锌离子电池将会是两个非常有前途的的发展方向。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也针对自己的疑惑和感兴趣的地方与徐松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术报告结束后,郭晓琴院长对徐松老师的讲座内容予以肯定,同时她对各位研究生和本科生提出了新的要求,鼓励各位同学多创新多思考,为自己的学习生活增添更丰富的内容。并嘱咐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纪律,不得提前返校,配合学校和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和健康汇报等工作。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拓宽了关于材料的视野,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内容有了一个更加丰富的认知,对未来的学习科研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选择。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材料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学校的要求坚持利用网络学习和交流,以实际行动落实“停课不停学”,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