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暨捐赠仪式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11-29 | 浏览次数:次】

11月28日下午4:00,材料学院志愿者表彰大会暨捐赠仪式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参加本次大会的有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李继龙、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忠、党总支副书记王薇及相关工作人员。18级和19级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材料学院辅导员刘瑶瑶主持。

首先,王薇总结回顾我院的志愿者活动,同时向在2019年度青年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受到表彰的青年志愿者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王薇提出要培育一种志愿服务文化、打造两类志愿服务品牌的要求,并对志愿者服务工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把志愿者工作放在党的事业中去思考,与党的事业相结合;第二,要把志愿者工作与青年大学生的教育培养相结合,注重活动参与的广泛性;第三,把志愿者的精神、热情、专长相结合,通过制度化安排与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建立长效服务的机制。

接着,景正茂宣读《关于材料学院优秀志愿者表彰的决定》。李继龙和张先忠先后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捐赠仪式上,李继龙代表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我院捐赠LG洗漱护理用品2100件,为我院困难生奉献一份爱心。我们也将感念这份爱心,继续做好志愿者工作,将爱传递。

据悉,自2019年5月我院青年志愿服务合作基地在河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挂牌以来,我院志愿者参加其组织的助残志愿活动达125人次。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不仅为我们志愿者提供了志愿服务平台,也曾在2019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为南乐县特殊教育学校捐资4万余元,今天又为我院困难生捐赠洗护用品。

此次大会,不仅能够激发我院青年志愿者强烈的自豪感与责任感,也激励了同学们更好地完成志愿者工作。而捐赠意义远不止物资本身,更重要的在于精神上的鼓励和鞭策。这笔巨大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发同学们茁壮成长。

B721

E68B

D12F

1A53F

(审核/张先忠 图/潘宏艳 曹达琪 文/朱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