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总支副书记王薇为学生骨干做讲座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11-28 | 浏览次数:次】

11月27日晚,材料学院于05A101举办学生骨干培训第四讲,我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助理、班长、团支书共同参加此次培训。本场培训由党总支副书记王薇主讲。

开讲前,王薇通过播放经典励志影片,引导学员积极对影片内容进行讨论。同时,结合具体案例强调,学生骨干不仅要在工作能力上突出,更要在学习上做好表率。对于学生骨干能力的培养,她提出五点要求,其一,永葆学习热枕。其二,在实践中锻炼、提高自己。其三,主动承担自身责任。其四,找到合适的工作方法,注重工作传达效率。其五,培养任劳任怨的性格。王薇从近些年的学生工作中总结到:一名合格的学生骨干不仅要把本职工作做好,也应把自身专业知识学好;学生骨干应摆正自己的位置,发挥团体的力量和互补的精神。最后,王薇对我院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要求全体学生骨干尽快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以便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本次培训,使我们的学生骨干对今后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今后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C890

ED8A

BB82

(审核/张先忠 图/岳梓萌 文/潘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