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11-27 | 浏览次数:次】

11月25日晚七点,材料学院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在05B106隆重召开。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忠、党总支副书记王薇、16级辅导员刘瑶瑶、19级辅导员景正茂以及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各年级辅导员助理、班长、团支书共同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此次仪式由刘瑶瑶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团歌中拉开序幕。首先,景正茂宣读关于本学年学生骨干培训班课程安排及学员学习纪律。紧接着,王薇发言,对为学院做出贡献的学生骨干表示衷心的感谢与肯定,希望学生骨干能领悟本次活动的意义,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勤于思考,打牢基础,并预祝本次干部培训工作圆满成功。

至此,开班仪式结束,张先忠进行开班第一讲。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学生骨干的能力素质和工作方法”。张先忠强调,学生骨干意义重大,要求学生骨干对自身角色要有清晰的定位,做有心人,坚持到底,在服务同学的同时提升自己。随后分析了学生骨干的作用、自身定位及素质要求,指出学生骨干需要具备的“五种意识”、“五种能力”。他表示,学生骨干是师生间强有力的纽带,要做到“下情上达,上情下达”,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在自己的职位上服务好同学。另外,他说道,学生骨干,顾名思义首先是一个学生,其次是一个学生骨干。学习是大学的主旋律,他要求学生骨干刻苦学习,做好表率作用。

此次学生骨干培训活动是我院加强学生骨干队伍素质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充分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骨干积极性,在增强他们严于律己、服务同学的意识同时,为我院之后的各项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5555

AF65

AD35

B46C

C963

(审核/张先忠 图/吴绍恺 王子睿 文/刘姝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