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情绪管理,阳光心态—材料学院开展2016级学生情绪管理讲座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11-18 | 浏览次数:次】

为了缓解考研同学的压力,帮助他们自我调节情绪,材料学院于11月15日在05A301举办了以“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讲座由16级辅导员刘瑶瑶主讲,16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内容分为常见的情绪问题分析和调节情绪方法两部分。刘瑶瑶首先在讲座中指出,当今社会人们的节奏不断加快,日常的生活和工作压力不断增大,大众心理健康急需得到关注。随后,刘瑶瑶对情绪的定义、表达方式、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着重分析了三种常见的情绪问题。最后,她提出心理咨询、转移注意力、认知调节、适度宣泄、放松训练等调节情绪的方法,并带领大家进行放松训练。

此次讲座,旨在让学生们端正心态,掌握并运用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情绪调节能力,全面提高学生心理整体素质,引导学生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

(审核/张先忠 文/岳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