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编辑:张新房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07-31 | 浏览次数:次】

7月25-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指委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全国255所高校的765名选手和500余名指导教师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教师张新房、李思忠率三位学生组成郑州航院参赛团队喜获大赛团体二等奖,我校参赛选手李一帆获个人一等奖,王小帅获个人二等奖,王一凡获个人三等奖,创造了我校参加大赛以来的最好记录。

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金相组织”而得名。该项赛事最初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于2012年发起,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大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致力于“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通过对专业基本功的检验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