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情系困难生,暑期在行动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07-13 | 浏览次数:次】

为进一步做好宣传、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工作,深入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树立学生“励志向上、诚信担当”的责任意识,强化学校学院资助工作反馈机制,提升我校资助工作水平,更加深入地了解学受助学生的学习与家庭经济生活情况,7月13日上午,我院学生资助专员景正茂老师,资助助理陈黎松和2017级班委刘成璞,一行三人前往开封市祥符区半坡店乡,走访看望我院2017级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苏某。

上午十点左右到达学生家中,苏某和其父亲在家,母亲在地里干农活。景正茂老师首先表明了来意,向学生家庭带去学校和学院领导对他们的关怀与慰问,并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苏某同学的父亲对老师和同学的到来表示的热忱的欢迎。在与苏某父亲随后的交流沟通中,我们了解到该生的父亲患有多中严重的疾病,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姐姐今年刚刚参加工作,家中还有一位患老年痴呆的爷爷需要照顾。仅靠饲养的几头肉牛和几亩田地来维持生计,除此之外没有其它经济来源。到达没多久,苏某的母亲从田地干完农活回来。从苏某母亲口中得知,因为家庭经济原因,苏某初中高中都是在镇上完成的学业,同龄的其他同学当时都被送到县城里接受更好的教育。在这样的情况下,苏某同学没有抱怨和气馁,而是通过自己更加努力地拼搏和学习,以优异地的成绩考上了大学。

在了解到该生家庭情况后,景正茂老师和同学们向该生家人讲解国家扶贫政策,并着重对困难学生的认定、国家助学贷款的申报评定等工作程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鼓励他们不要被困难打倒。受访学生家长也用真诚质朴的话语,对国家资助政策给予的帮助和老师以及同学们给予的深切关怀表示感谢。

此次走访,使学生及其家庭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使他们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有助于引导受助学生树立励志向上、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同时也对学院今后的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认定工作提供实践经验了,对于做好我院的资助育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