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张锐等莅临我院召开工作现场会

【编辑:刘长红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04-23 | 浏览次数:次】

4月22日下午14:30,副校长张锐,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国华,学科办、研究生处处长李玲玲,教务处处长杨波,科研处处长程少华,质量管理中心主任朱杰堂等莅临我院,召开学院工作现场会,材料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无课教师参加大会。

郭晓琴院长首先向与会领导汇报了材料学院整体发展思路,就目前材料学院的发展状况、机构设置、发展目标、学科建设等做了汇报,对建设前景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并提出了目前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发展规划处刘国华处长谈到材料学院要围绕高峰学科建设,要支撑学校发展,突出学科对学校的贡献度、协同团结、不忘初心,按既定目标前进。朱杰堂主任谈到作为材料学院的每一名教师要有目标有梦想,并要思考怎么去实现,同时要思考自己的未来的生存发展。李玲玲处长对学科及“蓝天人才”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程少华处长谈到学科建设是龙头,学科建设要以团队建设为基础,要考虑学科的可持续发展,同时对实验室建设进行了探讨。杨波处长谈到材料学院骨干教师要充分理解学院、学科的发展方向,要把好的发展方向的优势体现出来。

张锐副校长指出,材料学院目前工作状态、工作效率、工作重点与学校党委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希望学院老师对学院、学科发展的目标以及怎么做好教学工作要多思考,同时对材料学院提出了四点要求:1、要准确定位、明确目标。材料学院要定位在研究型学院,要建设高峰学科,以国家级科研平台,教育部团队为目标,培养优青杰青,科研促进教学,注重学科的交叉融合。2、要担当责任、了解任务。要对国家级科技奖、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有明确的目标进度,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申报和专业认证相关工作,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列出时间进度,做到好阶段性总结。3、找准抓手,提前布局。注意协调资源,切实做好“毕业论文四年一贯制”,加强课程网站建设,组建科研团队,做好产学研合作,积累专利成果转化,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省内领先的专业,要高标准、高目标要求自己;切实把学校发展的需要放到材料学院建设的第一位。4、材料学院全体员工要团结一心,把精力和言行聚焦到学科、科研上,提高执行力,形成一个全员奋斗的氛围,人人讲奉献,人人讲团结,人人讲发展。以实际行动向校党委、向关心支持材料学院发展的领导交上材料人的业绩、智慧,相信材料学发展一定会有新发展。

党总支书记张先忠代表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向与会领导表态,深刻领会校党委对材料学院的期待与厚望,同时调整思路,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向校党委提供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会议进一步理清了明确了材料学院的发展思路,明确了发展要求和目标,提升了学院的凝聚力,对材料学院进一步凝心聚力、谋划发展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说明: E:\学院活动\20190422工作现场会\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