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助学贷款教育活动

【编辑:白中义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04-18 | 浏览次数:次】

为了推动落实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发挥国家助学贷款的育人作用,教导学生正确使用助学贷款,我院于4月17日晚在05B105教室开展了助学贷款教育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为我院接受助学贷款的15级同学,汇报人为我院资助助理任梓莹、陈黎松。

活动伊始,任梓莹同学就高校助学贷款做了简要的介绍,高校助学贷款是由政府主导、财政和高校共同给予银行一定风险补偿金,银行、教育行政部门与高校共同操作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在校学习期间基本费用的信用贷款,是我国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接着,任梓莹同学指出了助学贷款的违约后果并介绍了毕业前的还款流程。任梓莹说到:我院鼓励贷款毕业生提前还清贷款,不违约,做一个信守承诺的人。随后,任梓莹同学还介绍了贷款展期的办理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疑问。至此,本次活动顺利结束。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为做好助学贷款各项工作,我院进行了充分的宣传工作,确保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到位,并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发挥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育人作用,培养同学们的担当意识和诚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