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材料学子参加校级辩论赛复赛

【编辑:王 薇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05-12 | 浏览次数:次】

5月11日下午5点30分,我院与管理工程学院的校级辩论赛复赛在01A201正式举行。此次辩论赛由李婉婷主持,各学院优秀辩论队队员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开篇立论、反驳论证、质辨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在主席宣读完比赛规则后,双方辩手各就各位,辩论赛正式开始。此次辩论围绕“温饱是否是谈道德的必要条件”而展开。开篇立论环节,我院正方辩手陈述了在当代背景下“谈道德”的基本概念以及人对于温饱的生理需求,并通过多方举例论证了“温饱是生存的基本条件,谈道德是更高层次的精神追求”。反方辩手从数学逻辑思维方面阐述了“必要条件”的基本定义,同时强调了“谈道德是人的主观选择,温饱问题并不能限制谈道德”。

在反驳论证中,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和现实充分论证了各自的观点。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精辟的措辞、犀利的反驳均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随后,在观众提问环节,双方辩手引经据典、耐心解答,在场观众无不心悦诚服。

最后,土木建筑学院刘茹作为评委代表对此次辩论赛进行点评,她对各位辩手的优秀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指出了辩手们暴露出来的问题以及存在的不足。最后,宣布反方获胜,我院马拯同学荣获了“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合作与语言组织能力,提高了学生的思维反应速度和应变能力,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为学生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