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校团委到我院开展团学工作调研座谈会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1-11-25 | 浏览次数:次】

11月23日上午10:00,校团委书记王俊哲、副书记夏初蕾、办公室主任焦建锋、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一行来到我院开展团学工作调研。我院党委书记张先忠、分团委书记刘瑶瑶、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王俊哲表示此行目的一是了解材料学院分团委一年来工作的开展情况,调研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探索可复制的好的经验;二是希望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的联系,争取得到学院领导对团学工作更多的支持和配合,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以此为契机,走访各个学院,了解各位团干工作的环境,以便更深入的了解和指导各位团干的工作。

刘瑶瑶对上一学年我院分团委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报告重点围绕党史宣传教育工作、团学组织建设工作、创新创业工作、社会实践工作等方面展开,并就调研提纲中关于学院青马班开展情况、学院推优现状、“三会两制一课”落实情况、团属新媒体落实“三审三校”情况等做了汇报和说明;也对关于“三下乡”社会实践如何扩大参与面,“挑战杯”指导老师和学生如何有效对接,团干、学干培训方面的意见建议、“校-院-班”三级联动中的问题,以及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品牌打造等方面的一些做法和对校团委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说明和探讨。

王俊哲在听取了报后,对学院分团委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于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也会着重考虑和采纳,同时也对学院给与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校团委也将继续为学院团学工作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

张先忠作总结发言,他感谢校团委对材料学院团学工作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材料学院团学工作在校团委的指导和帮助下,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志愿服务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凝练特色、培育品牌等方面还有很多不足,下一步将继续努力,积极探索,让学院团学工作取得更多成果,为学校团学工作更上一层楼贡献力量。

此次调研座谈会,充分体现了校团委对我院团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我院分团委将根据校团委和院党委的指示要求,结合学生工作改革创新的需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我院团学工作打开新的局面。

                                                    (文/刘瑶瑶 图/胡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