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关于在材料学院团支部广泛开展“万众一心战‘疫’情” 主题网络团日活动的通知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2-14 | 浏览次数:次】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配合我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应校团委面向我院全体学生开展万众一心战主题网络团日活动。

一、突出思想引领,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网上学习活动。

1、主要内容:以团支部为单位,以微信群、QQ 群、钉钉群、QQ空间直播等网络平台为载体,由团支部书记组织对防疫相关知识进行宣讲、团支部成员认真开展疫情防控讨论,进一步促进团员青年的防范意识、增长防疫知识;充分利用央视新闻、学习强国 APP、郑航青年公众号等资源帮助团员青年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情况,掌握疫情发展动态;引导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等,使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2、活动时间:2020 年 2 月 14 日至 2020 年 2 月 20 日

3、活动安排:

1)团总支通过微信群、QQ 群、钉钉群、QQ 空间等网络平台转发宣传央视新闻、学习强国 APP、郑航青年工作号等关于防疫相关知识,并引导团支部成员认真开展疫情防控讨论。

2)团支书通过网络平台制作一分钟左右的疫情相关知识普及的视频,并为视频配上100字的文字说明;团支书通过群聊等方式同团支部成员展开疫情防控讨论。

4、材料报送:团支书将制作的视频和文字说明(命名为班级姓名)及群聊讨论的截屏于220日晚8:00发送至组织部董潇翔(qq619736628)。

5、奖励方式:将团支书视频作品通过网络平台推送,并通过点赞数推选三位团支书发放证书。

 

二、为加强基层团建,开展“我们与祖国同在”作品征集活动。

1、活动时间:2020214日至2020221

2、活动安排:团支书做好宣传和带动工作,要求各团支部至少出两份作品。

3、作品要求:传播正能量,符合当下时代精神。包括:

(1)疫情防控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的文字作品、抖音作品等;

(2)围绕“疫情过后,我想……”话题,开展相关活动的视频、照片、书法和绘画作品等;

(3)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为祖国加油的视频、照片、书法和绘画作品等。

4、作品报送:书法、绘画作品以照片形式,文字统一为文档形式,由团支书收集建立一个文件夹,命名统一顺序为学号+姓名+作品名称,包含着其创作作品,并在 2020220日晚 8:00之前交至组织部任翊豪同学(qq1438942057)。

5、结果展示:经过筛选,会选择优秀作品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展示,对优秀作品进行通报表扬并展示。

 

三、提高团员素质,开展#我宅我骄傲,我为祖国省口罩#打卡挑战赛。

1、主要内容:倡议各团支部开展网上打卡挑战赛,做到居家放假不放松,利用假期做好规划,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1)政治打卡。学习强国、央视新闻等;

(2)学习打卡。读书、学英语、专业知识学习等;

(3)健身打卡。瑜伽、八段锦、平板支撑、太极拳等;

(4)技能打卡。书法、绘画等;

(5)家务打卡。做饭、打扫卫生、收拾房间等。

鼓励团员青年们通过抖音、朋友圈、QQ空间等形式参与打卡挑战,分享居家日常。

2、活动时间: 2020214日至220日。

3、活动方式: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为期七天的坚持打卡。

4、活动要求:团支部成员每日自愿参与打卡,由团支书收集团支部里同学的打卡截图,并填写打卡情况表,每次打卡须有截图为证。截图需包含能证明打卡日期的元素,学号+姓名+打卡类型+日期。

5、材料报送:团支部每位参加打卡挑战的同学建立一个文件夹,命名为学号+ 姓名,包含每次打卡截图;每个团支部一个文件夹,命名为 XX团支部,包含每位参加打卡挑战的同学的文件夹以及打卡情况表;把团支部文件夹压缩,并在2020220日晚 8:00前交至组织部谢元正同学(qq号595288495)。

6、 奖励方式:对于活动中积极参加的团支部颁发证书,对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望各位团支部书记积极宣传本次网络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团员、学生积极参与,在疫情期间丰富精神文化生活。

 

 

材料学院团总支

2020.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