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总支 > 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五四青年节主题升旗仪式

【编辑:王薇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04-29 | 浏览次数:次】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继承“五四”传统,我院于4月29日清晨在国旗广场举行了以五四青年节为主题的升旗仪式。郑州航院校团委副书记李振宇、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薇以及我院大一至大三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仪式由国旗班副班长李龙飞主持。

迎着朝阳,在激昂的音乐伴奏声中,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迎国旗!”,随着一声呐喊,国旗班方阵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国旗台。升旗手振臂一挥,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礼毕,我院18级学生代表李歌歌在国旗下作题为《铭记五四,激昂青春》的演讲,带领同学们一起品读那发生在一百年前5月4日的青春故事。听着青春激昂的演讲,师生们共同怀念参加“五四运动”的青年们,感受他们为了祖国的生死存亡而呐喊示威,感受他们书写在那段风雨如晦之际弦歌不辍的历史,感受“五四”先辈为国捐躯的奉献精神。

据悉,本次升旗仪式的开展,进一步落实了我院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增强了我院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与民族自豪感。虽然“五四”运动已成历史,但“五四”精神却始终在中华大地上生生不息。那炙热的爱国之情与坚贞的革命精神,一直鞭策与鼓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热血青年放飞青春梦想,为国家的富强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