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办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级新生安全教育大会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3-09-04 | 浏览次数:次】

9月3日晚,2023级辅导员景正茂老师在线上召开了新生安全教育大会,材料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景老师对同学们加入材料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了热烈欢迎与祝贺,随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围绕安全教育、入学准备工作、报道注意事项以及入校安排四个部分详细展开。

安全教育部分景老师着重讲解了途中安全、报道安全、校园交通安全、宿舍消防安全、防盗防诈骗注意事项等,以最新实例警示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

在报道的过程中和入校之后,景老师也多次强调要加强防范意识,拒绝不知来源的推销,并表示同学们有问题随时可以打给老师或者助理寻求帮助。

在强调过安全问题后,景老师提醒了同学们要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按照要求完成指点天下信息完善、安全教育考试、安全第一课等任务,并提醒新生带好必备证件和个人档案。

在会议的最后,景老师详细给同学们讲述了新生入学之初的安排以及军训的时间。安全无小事,希望同学们在憧憬大学生活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