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办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生返校开学工作线上会议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3-02-05 | 浏览次数:次】

2月3日上午,我院召开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视频会议,传达学习《郑州航院2023年春季开学学生管理专项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学院学生返校开学和学期初诚信考试教育等工作。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薇主持。

王薇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学生返校开学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就做好我院学生的返校工作和诚信考试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落实好学校关于学生返校的各项工作要求;二是要通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年级会等方式,认真清楚地向学生传达好返校前、返校中和返校后的各项管理措施和要求,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负责年级、专业学生的诚信考试教育;三是要提高服务意识,耐心解答学生返校相关疑问,认真解决学生在返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好学生健康监测,提前掌握每个学生返校前的健康状况,确保学生返校安全,安全返校。

会后,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根据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年级学生工作特点,先后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主题班会、年级大会,认真传达和布置了学校学院的返校相关文件通知精神和工作要求。

2019级辅导员景正茂提醒年级学生要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抓住春招机会,认真准备,积极应聘,争取早日实现就业,并就毕业实习和暂缓返校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解释说明。

2021级辅导员张聚强提醒学生要尽快实现“假期模式”到“学习模式”转变,认真复习,诚信考试,杜绝作弊,争取在开学后的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要求他们认真做好个人本学期的学习发展规划,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大学生活。

2022级辅导员李英哲详细传达了学校春季开学相关工作要求,并对学生进行了诚信考试教育,要求年级学生要端正考试态度,认真复习备考,遵守学校考试纪律,诚信做人,诚信考试,考出理想成绩。

以上会议的召开,使我院师生进一步明确了返校条件和要求,强化了学生“健康责任人”意识和诚信意识,有力地确保了我院学生开学平安,平安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