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办 > 正文

我院开展2022年暑期家访活动

【编辑:李英哲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2-08-25 | 浏览次数:次】

为了进一步巩固国家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沟通,深入了解贫困家庭的真实情况,推动精准资助政策落实。近日,我院资助专员李英哲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我院原建档立卡张同学、常同学和原贷款毕业生曹同学进行了暑期家访。

8月17日,李英哲一行来到义马市张同学家,了解其家庭脱贫情况和当前经济情况。得知张同学父母长年在外,常年跟随姨妈生活,家中一共有三名学生正在上学。李英哲向学生和家长详细解读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建议她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同时鼓励她勇于克服困难,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精神,努力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学业有成后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8月21日,李英哲通过视频的形式对卢氏县常同学进行家访。交谈中常同学和老师提到,在国家的大力帮扶之下,家里已经顺利脱贫,自己拿到了国家助学金,父母也都在外地有稳定工作。李英哲叮嘱他要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党和国家的大力帮助,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坚持奋斗,早日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8月22日,李英哲通过电话与贷款毕业生曹同学取得联系。通过交流,得知其最近刚换工作,生活压力较大。李英哲对他表示关切和慰问,勉励他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用积极的态度面对工作难题。相信通过不懈努力,一定能够克服万难,取得辉煌成就。最后李英哲向他普及了相关政策,叮嘱曹同学按时间节点还款,以免影响个人信用。

此次家访活动是我院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资助育人理念、关心关爱学生的有力体现。今后,我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方位帮扶困难学生,将各项资助政策落实落细,不断提升资助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