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办 > 正文

我院举办2022年征兵工作政策宣讲会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1-12-06 | 浏览次数:次】

为积极响应国家征兵政策,帮助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应征入伍的相关条件和政策,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应征入伍、施展才干。12月2日下午,我院在01B104报告厅举行了大学生征兵工作政策宣讲会。校武装部办公室主任范成军、我院党委副书记王薇、辅导员张聚强及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范成军从应征入伍基本条件、大学生当兵等一一向同学们宣讲2022年征兵的意义及相关政策,并就同学们关心的报名流程、学费补偿代偿、政策优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详细介绍了优秀大学毕业生士兵转改士官和直接提干的政策。大学生当兵不仅是国防现代化建设的发展,也是国家安全稳定的需要,更是当代大学生人生的机遇。“一人参军,全家光荣”这句话概括了对于军人的尊重和崇敬。会后,同学们积极提问,范主任都一一认真负责地为学生解答疑惑,并给出中肯的建议。

本次宣讲还邀请了大学生服兵役复员的张小娇,她分享了在军旅生活中的一些难忘时刻,表达了对参军经历的难忘与感激,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到部队去锻炼自己,心怀报国情怀。

会议最后,王薇对本次宣讲做总结,呼吁同学们关注征兵活动,踊跃报名,积极争取锻炼自己并为国家奉献的机会。

本次征兵宣传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学生对征兵政策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参军报国的热情,为下一步做好征兵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