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办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以诚待人,以信立身”主题演讲比赛

【编辑:李英哲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1-12-01 | 浏览次数:次】

11月30日晚,材料学院“以诚待人,以信立身”主题演讲比赛在01B102教室成功举办。学生处学生资助科运奕帆、航空宇航学院学工办主任李怡琼、辅导员王记平、我院党委副书记王薇、学工办主任景正茂、辅导员李英哲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通过前期的宣传和报名,共有15位选手参加比赛。他们或引经据典,或从平常小事讲起,多角度阐释了诚信的重要性和特殊意义。他们有的幽默诙谐,有的激情昂扬,有的深情满满,每个人都通过自己独特的方式来展现诚信的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鲍文博、闫路同学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张耀宗等4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赵萍等9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王薇总结指出,本次比赛中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引经据典,文采斐然,案例鲜活生动,引人深思,语言犀利幽默,充满力量,同时强调同学们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时刻树牢诚信意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诚信考试、诚信做人,做诚实守信的先行者。

此次比赛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诚信的重要性,树牢了诚信意识。这也是我院贯彻落实《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我省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关于诚信教育工作安排的重要举措。对于增强学生的诚信与责任意识,营造我院良好诚信氛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