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办 > 正文

我院开展考研慰问活动

【编辑:李英哲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1-12-01 | 浏览次数:次】

11月30日下午,我院在01B101教室开展考研慰问活动。我院党委书记张先忠、副书记王薇、分团委书记刘瑶瑶、2018级辅导员李英哲及2018级考研学子参加活动。

张先忠代表学院向正在积极备考的学子们表达了鼓励和期望之情,他指出备考过程非常辛苦,是对个人毅力和耐力的挑战,希望同学们发扬吃苦耐劳勇攀高峰材料人的性格和秉性,越是到最后越要坚持,坚持到底就是胜利,要调整好个人的身体和精神状态,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最后的考试,学院一直非常重视考研工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如果遇到困难和问题,学院会尽全力帮助解决。

王薇强调了考试前的相关注意事项,提醒大家注意饮食营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持身体健康,用最好的身心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

刘瑶瑶针对考研学子常见的心理状况和情绪起伏,为同学们做了考研专题心理辅导。她和大家分享了三种放松身心、缓解焦虑的方法:腹式呼吸法、渐进式肌肉放松法和音乐放松法,叮嘱同学们要正视焦虑和压力,变压力为动力,积极面对考研。

最后,学院老师们将精心准备的考研慰问品发放给了同学们,慰问品饱含对大家的期望与祝福:脐橙代表“脐”开得胜,心想事“橙”;旺仔牛奶代表成绩“旺”;午休枕头表达希望大家枕戈待旦,坚持到底。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信心,争分夺秒,争取在即将到来的考研中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