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办 > 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培训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1-11-10 | 浏览次数:次】

10月9日下午,我院在08A305开展了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由我校心理健康中心专业教师蒋萃教授主讲,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我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蒋萃以《高效工作,智慧生活》为主题,分别从辅导员的心理工作概述、学生心理问题汇总分级、学生心理健康的演变过程、测试约谈工作如何进行、心理咨询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培训,丰富了参训辅导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参训辅导员识别心理问题学生和正确应对存在心理健康问题学生的能力,为即将开始的心理问题学生排查约谈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图文:刘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