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办 > 正文

做好疫情防控,度过平安假期——材料学院开展线上寒假疫情防控暨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1-01-29 | 浏览次数:次】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材料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积极落实学院工作部署和安排,于1月25日至28日期间,结合年级学生工作实际,分别开展了以疫情防控和假期安全为主要内容的线上年级会议。

学院分团委书记、17级辅导员刘瑶瑶老师在年级大会上传达了学校学院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要求全体同学提高思想认识,每天按时健康打卡,认真填写疫情防控安全承诺书等内容。并提醒同学们要合理规划好假期生活,积极做好毕业论文撰写、研究生复试、就业等准备工作。

学院学工办主任、19级辅导员景正茂老师就假期如何做好疫情防护和日常健康打卡的注意事项做了强调和要求。同时,就春节假期各类安全事件进行了梳理,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遵纪守法,不参与赌博、迷信、邪教等非法活动;不传网络谣言,积极抵制虚假信息,防范非法集资,警惕不良网贷等。最后,景老师还就如何利用好假期,不断提升自己,提出要做好个人假期学习和读书计划,积极帮助父母分担家务、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饮食安全四点建议,希望同学们都能过一个平安健康、充实的假期。

18级辅导员张聚强在年级会上要求学生严格执行学校学院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坚持每日健康打卡,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人、对学校和社会负责。引导学生要增强安全意识,主动参与所在社区、村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展示材料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积极做好考研准备,利用假期持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