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办 > 正文

党委书记张先忠为学生骨干作专题培训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12-07 | 浏览次数:次】

12月4日晚7点30分,作为本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的第四讲,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张先忠为全院学生骨干作《学生工作思路和方法》的专题培训,培训由2019级辅导员景正茂主持。

张先忠围绕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作用、素质要求、意识能力和工作方法等方面为同学们诠释了什么是学生干部、怎么做好学生工作,张书记指出,学生干部就是先干一步,做好表率,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好务,当好老师参谋和助手,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有高尚的品德,做事公道正派,有大局意识,具备开阔的视野,要有责任心,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在奉献中提升自我,要学会工作,掌握做好学生工作的基本方法,做一个有心人、明白人,做事有思路,知进退,做一个有智慧的人。张书记结合自身经历,要求大家工作中要实行目标管理、合理竞争、塑造自我人格魅力、调查分析、运用好新媒体等,要先做好学生,在做好干部,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真正做到德才兼备、品学兼优。

通过此次培训,明确了学生骨干的主要工作职能,强调了工作方法。每一位学生骨干将恪守学生本分,清楚自己的责任,摒弃庸俗习气,真正做到正确认识学生骨干的工作,以正确方法工作,不忘初心,勤勉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