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办 > 正文

材料学子积极投身抗洪救灾活动

【编辑:王薇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7-30 | 浏览次数:次】

近日我国部分地区持续降雨,多地出现险情,在受灾严重的安徽阜南邵台乡宁台村,我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盛博晗同来自金水区红十字会风马旗应急救援队的9名人员一起承担起紧张而忙碌的救灾任务。

“在这样特殊的时刻,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觉得自己有责任为抗洪救灾贡献一份力量。”盛博晗说。作为金水区红十字会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他热心公益事业,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红十字会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初参加了急救员培训,并考取了救护员证书,熟练掌握应急救援和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7月25日上午,接到郜台乡宁台村有位七旬老人突发尿结石疼痛难忍急需赴乡镇医院救治的讯息后,盛博晗同所在的金水区红十字风马旗应急救援队队员一起迅速出动,紧急救援。老人所处地在蓄洪区下游,村子正直水位高峰期,水位达到了最高值,护送难度很大。路线也与前几日的航线已经不同,水面上的参照物也发生了改变,他们开船一个多小时才与老人会合。抵达后,看到老人行走不便,盛博晗主动在上船时将老人背起以确保老人的安全,并将老人携带的物品搬运上船,在船上他时刻关注老人的身体状态细心照料,下船时他又将老人二次背起并送至安全地带与家人交接完毕才转身离开。

在安徽抗洪一线,盛博晗背负老人的背影也成了无情洪灾面前“皖豫”同舟共抗灾情醉暖人心的一幕。据悉,在整个救援过程中,盛博晗所在的救援队在物品输送、药品输送,人员保障,伤病员的转运等方面开展救助共计43船次,保障转运人员258人次。“王家坝泄洪本来就是一种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我更应该向他们学习,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民众,为社会,为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早日结束这场人民疾苦。”盛博晗说道。

抗洪救灾是盛博晗今年参与的第二次志愿服务活动,据悉,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华大地时,盛博晗立刻乘车从老家赶赴郑州,同金水区红十字会风马旗应急救援队队员参与各个社区、单位、学校的新冠病毒消杀和捐助物资的分发工作等。消杀过程中,队员需要背负80斤重的消毒设备并在穿戴防护服、护目镜、防护手套的情况下连续工作近一小时,盛博晗不怕苦不怕累,在工作环境如此危险和复杂的情况下和队友高效保质地完成片区抗疫任务。

用实干做好“摸底考试”,用青春答好时代考卷。盛博晗以青春之我回应“召必回”,“洪”“疫”之年,同祖国母亲一道共风雨,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