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办 > 正文

材料学院积极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5-28 | 浏览次数:次】

为进一步落实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确保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假期,材料学院利用寒假假期积极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

疫情发生前,我院开展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2020年1月19日,资助助理靳明艳走访了我院2017级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刘要飞的家庭,先是向他们送上了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物品,接着就国家、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资助政策向受访学生家庭助理宣传和说明,同时对受访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进行了详细了解和记录。

疫情发生以后,学院领导始终心系身处疫情重灾区——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帮助其共渡难关,我院制定了《材料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临时资助办法》,有针对性地对湖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帮助,共计发放防疫专项补助1600元,网上学习流量补助1500元。

“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是切实践行国家“精准资助”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我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表现。学院将继续加强对资助工作高度重视和注重对学生的人文关怀,进一步拉近家校、师生之间的距离,让学生与家长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