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办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11-21 | 浏览次数:次】

11月20日晚,材料学院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大会。校保卫处贾钧处长应邀为大家作报告,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忠、副书记王薇、辅导员刘瑶瑶、景正茂及材料学院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大会由党总支书记张先忠主持。

贾钧处长从消防安全、校园诈骗、校园防盗、网络安全和社会安全五个方面,通过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应从中汲取惨痛的教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懂得在遇到此类情况时应采取的正确应对策略和防范措施。他特别强调学生宿舍是高校火灾的高发场所,加之冬季来临,天干物燥,宿舍用电需求增加,一定要遵守学校的住宿纪律要求和用电安全,禁用一切违规电器,养成良好用电习惯,提高安全用电意识,确保宿舍消防安全。

贾钧处长还特别提醒广大学生干部,要做学生安全防护的“三种人”——责任人、明白人和有心人,即要做对学校、学院、老师和同学负责的责任人;要做熟悉和掌握各种安全知识,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的明白人;要做把安全防护落实到行动上的有心人。

张先忠对本次报告进行总结,他希望全体学生工作者切实重视学生的安全工作,要求每位在场的学生将讲座中的内容铭记于心,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仅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更要有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安全教育大会增强了我院学生的法制观念,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同学们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对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起到了积极地作用,有力的加强了我院学生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