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办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首届“宿舍文化节”表彰大会

【编辑:王薇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06-07 | 浏览次数:次】

6月5日晚8点,材料学院于05B106举办首届“宿舍文化节”表彰大会。参加此次大会的有材料学院学生会主席张聪、学生会各部门代表、各班班长、团支书和生活委员以及全体宿舍寝室长,大会由纪检生活部陆鹏飞主持。

大会伊始,陆鹏飞宣读了本次宿舍文化节星级宿舍、优秀宿舍以及优秀个人奖名单,全场同学用热烈的掌声表示了对获奖宿舍与个人的祝贺,获奖宿舍寝室长以及优秀个人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

随后,纪检生活部部长王谦对历时一个月的“宿舍文化节”进行了总结。从5月6日至6月5日纪检生活部带领其他各部门代表以及班干进行了四次全面细致、公平公正的查寝并评分,检查过程中,始终贯彻高标准、高要求的原则,对一切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予以指正,对于卫生状况差的寝室要求整改。王谦说,希望通过此次“宿舍文化节”活动,同学们能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杜绝安全隐患,积极营造整洁、文明、安全的寝室生活环境。

最后,学生会主席张聪为此次大会作总结。他表示,学生宿舍是学院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大学生寝室文化建设是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他对我院在此次“宿舍文化节”活动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希望星级宿舍、优秀宿舍和优秀个人做好榜样,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再接再厉,营造一个健康向上的宿舍氛围。至此,材料学院首届“宿舍文化节”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此次“宿舍文化节”活动旨在强化学生宿舍管理,优化育人环境,培养良好生活习惯,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改正各种不良现象和陋习,增强宿舍学习氛围,营造温馨家园氛围,深入挖掘“宏德、守信、育己、求美、立志”的寝室文化内涵,让寝室应该成为陶冶学生情操、培养健全人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第二课堂。

                                                        (文/1811070239董凌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