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工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顺利举行

【编辑:庞瑞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07-05 | 浏览次数:次】

根据校工会对基层工会组织换届的部署和要求,经校工会批准,材料学院工会于7月4日下午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忠、院长郭晓琴及材料学院工会会员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王薇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

会上,郭晓琴首先宣读了学校关于成立材料学院工会的通知。张先忠代表工会做了题为《全面推进工会组织建设 助力材料学院快速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材料学院成立以来工会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规划了下半年工会工作思路和使命。报告指出,材料学院工会第一次会员大会的隆重召开,对材料学院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标志着我院组织建设又迈上了新的台阶。报告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今年,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推进综合改革的决胜之年,工会一定会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员工力量、发挥员工才智、推进学院发展、保障员工权益。报告指出,材料学院工会成立后,将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按照学校工会工作要求和校党委的重大决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切实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

陈雷明宣读候选人名单后,全体会员经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出张先忠、王薇、王含英、许军伟、庞瑞为第一届工会委员。

在随后召开的第一次委员会议上,选举张先忠为材料学院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并对委员进行了工作分工。

本次工会大会的召开,加强了材料学院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为工会组织有效开展工作提供了保障。工会将以服务教师为中心,陶冶职工情操,提升职工素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学院发展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