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开讲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1-06-25 | 浏览次数:次】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4日晚,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通过钉钉群在线上开展支部书记与党员代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景正茂、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活动由景正茂主持。

会议伊始,刘静同学聚焦七届二中全会,重点讲述了七届二中全会的概况和西柏坡精神的内涵。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之中,当代青年党员、大学生应当认真学习领会和传承发扬伟大的西柏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赓续我党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和艰苦奋斗的作风。

接着,徐潇洒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豫东战役之第二节阶段——睢杞战役”。徐潇洒同学指出睢杞战役的胜利,改变了中原和华东战场的战略形势,对淮海战役、大军渡江、解放全中国都有重大的作用。如今的中原水城睢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生活持续改善,城乡面貌日新月异。她强调,“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不应忘记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应该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而接续奋斗!

最后,景正茂以“中国梦”为题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了中国梦的提出、基本内涵和实现途径。指出,2012年11月29日,党的十八大刚刚结束,新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首次提出并阐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梦核心内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景正茂强调,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梦,所有青年党员和大学生都应当树立信心,坚定决心,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矢志不移,接续奋斗,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负党和人民厚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