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我院与外国语学院开展“关爱母亲河,迎建党百年,”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张聚强 审核 张先忠 | 日期:2021-05-20 | 浏览次数:次】

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更好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行。5月1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金隆、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聚强及两院学生党员代表赴黄河花园口参观学习。

经过半个小时车程,我们来到花园口纪念广场。李金隆首先带领大家了解花园口事件历史过程,1938年为阻止日军西进,国民党蒋介石采取“以水代兵”的办法下令扒开黄河大堤花园口段,滚滚河水顷刻间冲毁无数家园,导致89万人死亡,1250万人流离失所,无家可归。伫立在纪念墙前,仿佛聆听到那段惊心动魄的抗战历史。接着,张聚强带领大家重温黄河流域文明发展、水患治理、生态保护等的历史变迁,感悟“团结、务实、开拓、拼搏、奉献”的中华民族伟大黄河文化,旨在让同学们铭记历史,珍惜幸福,不忘党恩,热爱祖国,奉献社会,早日实现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参观过后大家深刻感悟到,“黄河宁,天下平”,治理黄河,自古就是安民兴邦的大事。70年来,党领导人民开创了治黄事业新篇章,创造了黄河岁岁安澜的历史奇迹。追忆古今,感慨共产党领导下人民现在的幸福生活;新时代,党中央着眼于生态文明建设全局,明确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黄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伟大工程、建立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过程中总结出的经验智慧,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让我们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活动是一次感悟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实践课。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扎实深入学习党史,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砥砺初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开创两院党支部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