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 增强意识 树立志向”专题党课活动

【编辑:白中义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7-04 | 浏览次数:次】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 增强意识 树立志向”专题党课活动

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受到副校长张锐为我院教工党员上专题党课的启发,作为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7月4日20:30,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重温党史 增强意识 树立志向”专题党课活动。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白中义、研究生秘书王书霞以及全体2019级党员和预备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白中义主持讲解。

此次活动采用PPT形式进行展示,主要围绕七一建党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

党课开始,首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7月,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唯一执政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以实现共产主义的社会制度作为最终目的,中国共产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成长历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接着,白老师向我们简单介绍了今年两会的热点问题,启发我们对未来人生规划的思考。2020年全国两会的热点主要包括:“十三五”规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战、环保“红线”如何守、反腐“杂音”如何破、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军队、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命运共同体。最后,总结了共产党人应该增强的五种意识。

通过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描绘99年辉煌成果,激励了党员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此次讲党史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以及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文图/李梦娇)

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