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活动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6-29 | 浏览次数:次】

6月29日上午9:30,材料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采用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了“微党课大家讲”和“清廉校园,诚信考试”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副书记王薇、19级辅导员景正茂以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瑶瑶主持。

“微党课大家讲”活动,由学生党员任梓莹以纪念建党99周年为题,分别从建党99周年之七一建党节、战疫情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新生力量坚持跟随党的步伐三个方面为我们讲授。着重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应紧跟党的步伐,以及该如何做的问题。

在“清廉校园,诚信考试”主题党日活动中,刘瑶瑶强调诚信乃立身之本,树道德新风,立诚信根基,是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不仅要养成自立自律、刻苦学习、诚信考试的作风,也要展现我们学院学子的优良学风,主动担当起营造清正廉洁校园环境的使命。马子博带领大家再次学习《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有关考试违纪的内容。随后,由陈黎松带领全体党员进行诚信考试宣誓。

最后,学生党员一一表达了对考试舞弊的看法与感受,均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边同学,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积极的姿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共同促进学院考风和学风建设。并签署了郑州航院学生党员考试诚信书,承诺做到诚信考试,严于自律,严格遵守考场纪律。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通过讲党课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切实增强了党员教育的实效性。同时也有利于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周中,通过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将诚信考试的观念传达给每一位同学,在学院中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