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材料学院教工第五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编辑:张先忠 | 日期:2019-12-06 | 浏览次数:次】

12月5日,材料学院教工第五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找准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加快建设学科与专业, 提高教学水平。会议由支部书记杨鹏主持,第五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杨鹏首先代表第五党支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在总结主题教育重要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重点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上查找了差距,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找准问题症结,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要求大家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学校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抓好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三件事,更好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发扬斗争精神,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认真总结主题教育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发现和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不竭动力,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践转化,聚焦热点难点,推动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组织委员李明玉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所有党员逐一紧扣主题主线,聚焦突出问题,坚持严实要求,发扬斗争精神,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宣传委员段向阳表示,各位党员同志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全面查找差距不足,自我批评客观具体,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务实管用,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支部党员同志们表示,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较为具体,是一次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坚守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民主生活会。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抓好整改落实、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切实把主题教育凝聚的正能量不断转化为全面拓展新局面的更大成效,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教育努力奋斗。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对第五党支部和党员表现进行了评议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