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质量工程 > 正文

精品课程建设

【编辑:高阳 | 日期:2018-11-17 | 浏览次数:次】

精品课程建设是教育部“质量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精品课程是高水平有特色的优秀课程,是具有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内容、一流教学方法、一流教材、一流教学管理等特点的示范性课程,具有影响力和示范性。该课程建设不但能推动教学队伍的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更实现了优质教学资源网络的共享。通过网络的资源共享不但为学生提供最优质的教学资源,以便于在方便的时间和地点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自主化、个性化的学习,更能让教师学人之长,补己之短。课程建设是教学工作中具体的基础性建设工作,其对人才培养的影响是直接而深远的。以“精品课程建设”带动其他课程建设,通过精品课程建设提高学院整体教学水平。

近年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院的精品课程建设,对精品课程建设做出了详细规划,鼓励教师积极参加精品课程建设。在学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精品课程建设取得一定的成绩,建立校级精品课程1门,省级在线共享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1门。课程名称见下表一。

                                表一 在线共享课和精品课

序号

课程名称

课程类型与级别

主持人

1

机械制造工程

省级在线共享课程

王金凤

2

机械制造工程

省级精品课

王金凤

3

材料科学基础

校级精品课

郭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