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平台 > 科研平台 > 正文

河南省航空功能材料与先进制备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

【编辑:高阳 | 日期:2018-11-17 | 浏览次数:次】

河南省航空功能材料与先进制备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于2017年立项建设,以“航空功能材料”为主要研究领域,通过与德国、美国相关高校人才团队进行合作,围绕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联合进行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理论探索,服务河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并结合“空中丝绸之路”发展需求,重点打造航空功能新材料中德合作研发平台,全面提升河南省新材料产业水平,提高我省高校在航空材料领域一流学科建设实力。

主要研究方向

(1)新型航空功能材料制备技术:

研究航空相关无机复合材料和纳米粉体的场辅助快速闪烧技术,微波烧结技术、电场辅助定向烧结技术及相关装备研究与开发等。

(2)超高温陶瓷的制备技术:

研究以ZrB2为代表的航空超高温陶瓷基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微观结构调控及高温损伤机理,实现航空发动机相关材料的优化与设计。

(3)功能传感器件的设计与应用:

研究以聚合物先驱体陶瓷为代表的航空极端条件传感器件设计与制造技术,以信息功能材料的研发促进相关产业发展。

(4)高性能复合材料设计与制备技术:

主要研究新型高性能金属复合材料,推动高端新材料产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