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平台 > 教学平台 > 正文

材料工程实验中心

【编辑:刘长红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8-11-15 | 浏览次数:次】

材料工程实验中心成立于2005年,其前身为机电工程系金工实验室,是为全校材料类专业学科和与材料相关学科服务的教学实验中心。经过十余年的建设和发展,基于OBE理念,形成了以“培养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为核心的实验教学体系,2012年被批准为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目前,实验中心面积约1700平方米,拥有仪器设备300余台(套),价值1000余万元。实验中心在完成教学大纲规定的实验教学任务外,同时还承担着材料类的本科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大学生创新创业、学科竞赛以及研究生实验。近3年来,依托中心获得互联网+、挑战杯、金相大赛等各类省部级奖项累计30余项。

中心依托学科建设,以改革促发展,已建设成集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工程训练为一体的实验中心,已成为“复合型应用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的培养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的材料工程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