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考研面对面”经验分享交流会

【编辑:张聚强 审核 张先忠 | 日期:2021-05-14 | 浏览次数:次】

为营造学院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帮助低年级同学坚定考研的决心与信心,学院结合“学党史、办实事”要求,于4月27日晚和5月12日晚,分别在01c201教室和01b405教室召开应用物理专业、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考研成绩优异的2017级刘派、任一心、曹金科、王安靖、赵芝曼、陶志闯、马志博等七位同学分享经验,我院18级全体学生及19级有考研意向学生参加学习交流,交流会由18级辅导员张聚强主持。

分享会伊始,张聚强首先对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表示:考研经验分享意义重大,传递的不仅仅是经验,更是我院考研学子代代传承的精神信仰。

分享会上,各个分享人从不同立意、不同角度为同学们分享自身考研经验,主要针对择校问题,考研形势、考研目标、考研学习方法等内容做了重点讲解。此外,分享人为学生们提供了优质的复习资料及复习方法,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成功上岸,考入理想的学府。考取中南大学的王安靖强调独立思考的重要性,选取专业和院校时不能盲从,并建议同学们不要只局限于与考研专业相关的书籍,应多读不同类型的书,拓宽视野。考取南京邮电大学的刘派用“勤奋”“计划”“心态”三个关键词总结自己的成功。他从“真题”、“笔记”等具体问题着手,叮嘱同学们要仔细研究真题题型,揣测出题动机。到会的其他几位考研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也就复习方法、复试技巧等方面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考研感受。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提出心中疑问。分享人耐心解答,有针对性的解决同学们的问题。

最后,张聚强对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几位同学表示感谢,并希望已经立志考研的学生一定要坚定目标,戒骄戒躁,坚持到最后的胜利;暂时没有方向的学生以此次交流会为起点,树立目标并为之奋斗。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还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有效促进了我院考研引导教育的实效性以及良好学风的建设。(新闻稿-孔维明/照片-王子涵、张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