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第一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沙龙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1-03-31 | 浏览次数:次】

3月30日上午,我院在办公楼A409举办第一期辅导员班主任工作沙龙,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红岩、蓝天书院副院长李振宇、分团委书记秦陆玉应邀参加,我院党委书记张先忠、副书记王薇、分团委书记刘瑶瑶、学工办主任景正茂、辅导员张聚强及2020级材料大类各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期工作沙龙主要围绕我院与蓝天书院在学生培养方面如何做到有效衔接,优势互补,切实把“双院协同”育人落到实处。李振宇介绍了蓝天书院在学生管理方面的思路和措施,他着重从思想引领、班级建设、大学生科技创新计划、二课活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薇和马红岩分别结合各自对学生教育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如何有效发挥好“双院协同”育人功能谈了各自的感受,与在场的辅导员、班主任进行了交流。

班主任张涛博士结合自己在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学习的体会,建议书院增强人文素质的培养,以多种形式开阔学生视野,打造通识教育的精品课程,让学生通过书院学习生活,打好大学四年好的人文基础。班主任关莉博士、樊磊博士、唐召军博士等也分别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专业认知教育和学生职业规划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通过讨论大家在党建带团建、班主任“四个一”工作、科技创新“雨露计划”及资助育人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一定共识。

张先忠做了总结,他感谢各位老师积极参与本次沙龙,大家给出的好建议,为我们探索“双院协同”育人过程中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形成育人合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材料学院将进一步按照“四年一贯”人才培养的要求与书院充分对接,有效衔接,在实践中逐步完善学生培养的体制和机制,找到难点,抓住关键,打通育人的各个环节,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辅导员班主任沙龙的举办,有效推动了我校“双院协同”育人的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探索出更多有益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