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成功召开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12-16 | 浏览次数: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资助政策,让同学们清晰了解国家资助政策,12月15日晚,我院在钉钉群上开展了线上资助政策宣讲会,主讲人为材料学院资助助理张聪慧。

在宣讲会上,张聪慧从国家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奖,校级奖学金七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高校学生资助政策。首先张聪慧系统讲述了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申请标准、评审以及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和高校贷款的申请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等。接着,指出了资助政策的基础是建立在同学们对资助政策的深入了解,资助政策的核心是将诚信教育融入资助与育人工作的全过程,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

资助目的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困难问题,又激励优秀学生。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资助政策真正践行了助学筑梦铸人的理念,帮助更多家庭困难生顺利完成学业,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接受平等的教育。

本次资助政策宣讲会充分地体现了我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视,让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全面地了解学校、社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有效宣传了资助工作的理念与资助工作的流程,进一步的推动了我院资助工作的规范化发展。(文/图 张聪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