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2020年暑假材料学院“入人心”三下乡扶贫宣讲

【编辑:刘瑶瑶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8-13 | 浏览次数:次】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了让家乡人民更好的了解2020年国家的扶贫政策,加深贫困村民对扶贫政策的了解,材料学院于今年8月以线上组队、分布任务、独自进行的方式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入人心”扶贫宣讲活动。

活动前期,为了让人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国家扶贫政策,材料学子认真查阅相关资料,积极组织村民们进行宣讲并收集调查表。对于无法到场的村民,同学们走访家中进行宣讲调查,宣讲活动中,同学们从各方面了解到了党和政府提供的各种帮扶措施,亲眼见到了扶贫所取得的佳绩,发现村民的幸福指数在不断的增加,体现出了国家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的决心。

此次“三下乡”活动,材料学子入乡村、深接触、访基层、密交流、感生活、端思想、明认识,不仅提高了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而且也在实践中经受磨练、增长才干,磨炼毅力,培养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