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布置会

【编辑:景正茂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20-02-27 | 浏览次数:次】

2月27日下午,材料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忠、副书记王薇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先忠主持。

张先忠首先传达了学校近期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和安排,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一定要尽快调整好工作状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认真做好全院学生的健康状况排查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各年级要通过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在线跟班听课等方式,及时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及时解决同学们遇到的生活问题和心理问题,帮助他们克服困难;要关心爱护学生,通过采取发放“防疫专项补助”和“线上学习流量补助”等形式,加大对疫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帮扶力度,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和老师的关爱;要认真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帮扶和研究生复试与调剂指导等工作,学工办统筹好新学期学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王薇就近期学校反馈的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作了说明,她指出,当前要把疫情防控当做头等大事,积极协调与配合,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和处理。同时,提醒各年级辅导员要再次强调所有学生在没有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严禁私自提前返校返郑。

与会辅导员各自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近期学生工作的重点和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有利于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