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编辑:关莉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09-11 | 浏览次数:次】

9月6-8日,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面向全国高校材料类相关专业本科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第三届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我院2017级褚松珠、刘百雪、张子扬三位同学组成的“拓梦者”队和赵建莉、赵伟平、江顺祥三位同学组成的“七色光”队分别荣获大赛的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为积极备战此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我院同学于今年6月份开始准备,经过动员报名、分组集训、选拔组队等环节,队员们利用暑假的休息时间,集中自学了《材料科学基础》、《材料工程基础》、《材料研究方法》三部分专业基础课程,对比赛进行了反复模拟演练,经过参赛师生两个多月的准备,最终比赛中展现出了扎实的学识水平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扩大了我校在国内材料学科领域的影响力。

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基础知识大赛是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主办、面向全国高校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强化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基础知识、注重培养大学生的综合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66所高校的126支代表队参加,共角逐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8名、二等奖20名及三等奖3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