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编辑:王薇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09-04 | 浏览次数:次】

为教育引导新生全面深入了解自己所学专业,尽快适应即将到来的大学学习和生活,9月2日下午,材料学院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开展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和专业教育。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忠、院长郭晓琴、副书记王薇、副院长陈雷明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郭晓琴首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材料学院对2019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就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条件、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等基本情况做了重点介绍。最后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地融入大学生活。

陈雷明就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特点做了重点说明。告诫新生们考上大学并不意味着就可以放纵自己了,而需要尽早做好规划,提高自我要求,增强学习的主动性。王薇从讲解学校的学生管理制度入手,对其中一些重要制度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以鲜活的案例提醒新生们一定要高度注重安全问题,提高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然。

张先忠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材料学科的发展前景广阔,作为材料学院的一份子应当以所学专业为荣。同时,认为当代大学生应当具备国际视野,应将个人的发展同祖国的繁荣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伟大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学习。在此基础上对新生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会学习,高兴学习很重要;二是慎独自律、自律是成功的关键;三执着坚守,好习惯让你受益终生;四是懂得担当,做有梦想的时代新人。

在随后进行的专业教育大会上,功能材料专业负责人曾凡光向学习本专业的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功能材料的专业设置与就业前景。功能材料教研室主任卫萌从本科培养方案入手,介绍了功能材料专业的课程设置和培养目标。

陈雷明就“一个物理老师的感悟”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希望大家树立信心,坚定成才的信念,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大学物理教研室主任袁庆新介绍了专业的现状、培养方案等相关内容,祝愿同学们大学四年要不负韶华,在抓好学习的同时,更要把身体锻炼好、跟同学关系相处好。

通过对新生进行有针对性地专业教育,让学生对自身所学专业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一个基本的把握,有助于他们尽快找到大学的学习方向,更快的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更好的融入大学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