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郑州航院材料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王薇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07-07 | 浏览次数:次】

7月5日上午,南乐特殊教育学校为郑州航院材料学院“夏之光”支教团举办了欢送联谊会,由郑州航院材料学院牵手南乐特殊教育学院举行的“三下乡”活动在为期六天的支教活动后圆满结束。

欢送联谊会在支教队员鲁宁与南乐特校菲菲(化名)主持下拉开帷幕。首先,由南乐特校校长李胜强为支教团志愿者发放荣誉证书。这份荣誉证书代表着南乐特校师生们对支教队员们的认可,它是南乐特校的孩子们与支教队员们友谊的见证。随后,南乐特校启音班的学生为大家表演了《给我声音》。声音是打开心灵的钥匙,许多人都很少去用心感受声音的魔力,启音班孩子们的表演让观众们重新去关注声音、感受声音、珍惜声音。

14F29

19132

接下来,支教队员为大家表演了《特战荣耀+葫芦小金刚》。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军体拳带给观众们极大的震撼,展现了航院学生的刚毅凛然。幽默风趣、语音诙谐的小品,不仅带给观众们欢乐,而且启迪学生们团结一心、共渡难关。紧接着,由南乐特校启聪班的学生们为大家表演了情景剧《爱的奇迹》。展现了南乐特校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学生们的勤奋刻苦,将血浓于水的师生情展现的淋漓尽致。随后,支教队员为大家表演了舞蹈节目《东西》。曼妙的舞姿比语言更能打动人的心灵,队员们的表演绽放出了青春的光彩。

4324A

2B7CC

37101

最后,全体支教队员上台用手语向学生们再次介绍了自己的名字,并表达了对南乐特校学生们的祝福。世界之大,相遇之难,支教队员们希望能带给孩子们快乐。离别之际,万分感慨,支教队员们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每一天。至此,欢送联谊会圆满结束。

本次支教活动中,材料学院“夏之光”支教团的队员们与南乐特校的孩子们朝夕相处,从陌生到熟悉,从拘束到尽情,短暂的时间却建立了坚固的友谊。队员们带给了孩子们无尽的震撼和惊喜,带给他们对未来的无限憧憬。队员们工作认真扎实、甘心为孩子们奉献、关爱每一个学生,赢得了南乐特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队员们积极向南乐特校的老师们学习,与南乐特校老师们共同携手,让青春在支教中绽放光彩。充实的支教时光是他们青春最耀眼、最难忘的记忆,材料学院“夏之光”支教团队员们的身影将永远留在南乐特校。

相聚与快乐总是短暂的,而这次的离别是为了下一次的相遇。材料学院“夏之光”支教团会永远支持南乐特校的教育,关注南乐特校的发展。它的精神会一直传递下去,它会给残障儿童带去更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