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郑州航院与南乐县特殊教育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基地挂牌仪式顺利举行

【编辑:王薇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07-03 | 浏览次数:次】

7月2日上午,郑州航院和濮阳市南乐县特殊教育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基地挂牌仪式正式举行。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吴柏萱、濮阳市残联副理事长赵学恩、南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邵宁、我校团委副书记李振宇、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忠、党总支副书记王薇等领导莅临本次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南乐县教育局局长郭运昌主持。

邵宁副县长代表南乐县委县政府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邵县长对郑州航院材料学院全体师生表示亲切的问候,并向在座的各位来宾介绍了近几年南乐教育的发展和在特殊教育工作上所取得的重大成绩,他说到“没有特殊教育的教育就不是完整的教育”,他对郑州航院与南乐特校共建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基地给予了高度赞赏。

赵学恩理事长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濮阳市残联在残疾人事业中所取得了巨大进步,充分地肯定了南乐县特校对残障学生的教育和培养工作,他表示郑州航院材料学院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是对特殊教育人员工作的支持,更是对特殊教育事业的支持,并且他将继续做好对残障学生的帮扶工作,为他们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让每一个学生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张先忠书记讲话。他对省残联、濮阳市残联和南乐县委县政府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重视表示感谢,对南乐特殊教育学校全体老师无私奉献和忘我的敬业精神表示敬佩。张书记对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师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大家首先要向特校的师生学习,通过与同学的接触走进社会,了解社会,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二是要放下身段,满怀爱心,传递温暖,利用所学知识丰富他们的内心世界,打开他们的心扉。同时他为南乐县委、县政府对特殊教育的重视而深受触动,为南乐特殊教育取得的成绩而深受鼓舞,为特殊教育工作者对学生的真心、爱心、精心而感动。最后张先忠诚挚邀请南乐特校师生去航院参观,体会不一样的校园环境,感受象牙塔里的风景。

南乐特校校长李胜强代表学校致答谢词。他向在座的各位领导以及材料学院“夏之光”支教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对郑州航院和濮阳市南乐特校的基地共建充满了信心,他同时表示本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定会不虚此行,会让支教队员感受家一般的温暖,更相信通过本次合作,残障学生会感受到更多的爱心。

在随后的捐赠仪式上,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和郑州航院共同向南乐县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价值4万元的爱心物资,南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邵宁与我校团委副书记李振宇、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忠共同为郑州航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合作基地的牌匾揭牌。至此,郑州航院和濮阳市南乐县特殊教育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基地挂牌仪式圆满结束。

仪式结束后李校长带领各位领导参观校园,从整齐洁净的宿舍到如梦如幻的文化长廊,从多姿多彩的功能室到现代化的教室,各级领导走过美工教室、串珠教室、刺绣教室等处,不断地为孩子们的作品惊讶,为孩子们身残志坚的故事感动。

本次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促使郑州航院材料学院同学们走近南乐,走近特校,深入助残第一线,把所学的知识付诸实践,将人生价值最大化。同时,南乐特校迎来了高校学生的志愿服务,给特殊孩子新的教育体验。郑州航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是郑州航院和南乐特校合作的新开端,是特殊教育与高校教育接轨的初始之步,是一次“双赢互惠”的合作之举,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