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编辑:王薇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06-05 | 浏览次数:次】

“难忘共桌心相印,常忆同窗语和鸣”。6月4日上午9点,材料学院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忠、院长郭晓琴、党总支副书记王薇、曾凡光教授、陈雷明教授、程俊伟教授、赵新教授、丁佩教授、张新房副教授、刘长红副教授等老师及2019届毕业生出席了本次毕业典礼。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王薇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郭晓琴发表精彩致辞,对材料学院2019届14名硕士研究生、138名本科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崭新征途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对同学们为材料学院带来活力与荣誉表示感谢。离别之际,郭院长对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悉心叮嘱了三点:一是能够不忘初心,追逐梦想;二是能够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三是能够坚持原则,坚守底线。最后,郭院长深情寄语,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和心灵家园,并祝全体毕业生幸福美满、前程似锦。

2019届硕士毕业生张瑜萍和本科毕业生白旭阳同学发言,回顾了在学校所学的知识,深切表达对学院领导、老师的感激之情和对同学、朋友的不舍之情,以及即将踏入社会的坚定信念。

党总支书记张先忠宣读了2019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及2019届毕业生各班校友联络员名单。陈雷明教授宣读了2019届毕业生考研录取名单和2019届毕业生奖学金名单。随后,学院领导和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老师们为毕业生扶正流苏,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教师代表樊磊老师就一名普通老师的角度推心置腹,与同学们分享了几点体会:一是要珍惜朋友,珍惜友情;二是要持续学习,认真工作,努力生活;三是要保持阳光,保持自信。最后,樊老师说道:很抱歉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和人生经历分享给大家,因为他自己也仅仅是个怀揣梦想在努力的普通人。但是,樊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将来无论是平凡或者伟大,都一定要拥有梦想,一定要为梦想努力拼搏。

2017级应用物理专业曹金科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表达了对毕业学长学姐们的不舍和想念,并表示会向这一届的诸多优秀毕业生学习,继续为学院创造辉煌。

毕业典礼在师生合唱《腾飞郑航》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2019届毕业生即将离开母校,扬帆起航。毕业典礼既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人生的期盼。他们将用在大学中所培养的创新精神、独立的人格面对未来更多的挑战,同时相信他们也会怀着一份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创造出美好的未来。

                                                                         (文1806151124童加周/图1806151124童加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