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箱登录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材料学院青年志愿服务合作基地挂牌仪式隆重举行

【编辑:王薇 审核:张先忠 | 日期:2019-05-13 | 浏览次数:次】

5月13日下午,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合作基地挂牌仪式在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隆重举行。参加本次仪式的有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李继龙、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忠、党总支副书记王薇、基金会全体工作人员和材料学院志愿者代表。仪式由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楚永堂主持。

首先,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李继龙致辞。李继龙讲到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宗旨是弘扬人道,奉献爱心,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志愿者是基金会组成的重要部分。志愿者的精神一种互助、不求回报的精神,它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李继龙表示对郑州航院材料学院青年志愿共建服务合作基地,不仅为青年志愿者提供了服务社会的平台,也为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注入了新鲜血液,这将会给更多的残疾人提供帮助、带去温暖。随后,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项目部副主任吴柏萱介绍了基金会每年开展活动的具体情况。基金会会根据志愿者的特长组织参与特定的活动,让志愿者发挥特长、各尽所能。

接下来,由材料学院志愿者代表郭亚萌发言。她表示作为志愿者中的一员,帮助残障人士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助残志愿者,要用真心去关爱每一位残障人士,哪怕是一句温馨的话语,一个关爱的手势,都能给予残障人春天般的温暖。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大家会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传递给每位残疾人,成为一名光荣的助残志愿者。

在楚永堂的主持下,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忠与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李继龙共同挂起青年志愿服务合作基地的牌匾,青年志愿服务合作基地正式成立。

最后,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忠进行总结发言。张先忠表示与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合作基地非常的荣幸和感谢,特别是在全国第二十九个助残日到来之前开展此项活动更加意义非凡,即代表了我院志愿者的决心,又感受到了一份责任。今后材料学院志愿者将更加热情的投入到助残志愿者服务中,将志愿者精神传递下去。他讲到当今大学生不仅要学习优秀更要品德高尚,参加助残志愿活动不仅能使大学生接触社会、服务残疾人,更能够使大学生们的思想品质升华。希望各位志愿者一定不要辜负众望,为广大残疾人朋友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

仪式结束后,大家在李继龙的指引下对河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发展历程与活动记录进行了参观和了解,至此本次挂牌仪式正式结束。青年志愿者服务合作基地的建立,为我院学生提供了更多参加志愿者活动的机会,也使我院志愿者服务迈上了新的台阶。

4288F